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Monday, October 5, 2009

素可乐饼

听过可乐饼吗?不是放真的可乐去做的喔。我想做很久了。之前一直买不到面包糠,就迟迟未动手。

材料很简单。
马铃薯 4个(算小的)
红罗卜 半条
素火腿 两片
鸡蛋 一个
适量普通面粉
适量面包糠
适量 mayonnaise
做法:
1)马铃薯去皮切块,和磨成丝的红罗卜一起蒸熟。
2)素火腿切成碎碎,越碎越好,用mayonnaise稍微炒一下。
3)蒸熟了的马铃薯压碎,加点胡椒粉。因为我的素火腿已经有咸味了所以不再加盐。
4)把全部材料混合在一起,搓成自己喜爱的形状和大小。
5)先沾上面粉,然后鸡蛋,最后是面包糠。
6)炸熟既可。
有没有很美酱?呼呼~
其实炸到有点黑了,但是照片还能动些手脚才见人。
呵呵。。味道不错喔。不过很花时间。我等了很久马铃薯才熟。然后搓成一个个再沾粉也挺花时间的。

4 comments:

杰胜 said...

感觉很美味可口哦!有空得试试弄了~
谢谢你的分享哦!

c@therine said...

看起来很美味哟!
面包糠可以自己弄吗?
把面包烘过再压碎,是这样吗?

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said...

一度,我以为吃素食的人是因为宗教的问题。

二度,我觉得素食原来可以让皮肤更加好,更加精神。

我尝试90%素食。10%肉食。

要放弃世界上的美食,我想,我需要的是决心。

karenc 采茶女 said...

杰胜:其实炸到黑黑了。但是照片可以骗人,呵呵呵。。

c@therine:嗯,应该不一样。因为如果单纯的用面包屑的话,是会吸油的。面包糠的话就不会。我也不知道面包糠是怎么准备的。

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:因为吃肉会让体质呈酸性而蔬菜是碱性的,所以身体负担减少了就会较有精神咯。吃素需要的是动力和决心。加油喔。